SpecterL

[DN/月L]二周目的卡密<九>

  最近是不是太积极了一点,一开始的挑衅也好,刻意接近也好,为什么要这么做,为什么要做到这种地步。到底是为了什么,仅仅只是为了除掉L么?

  到底在想些什么,肃清罪恶,建立新世界才是真正需要去做的事,解决掉L只是顺带,这段时间里他对L投诸了过分的关注,这样一来不是本末倒置了么。

  

  究竟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可笑的好胜心作祟么,开什么玩笑!那种东西怎么能左右神的意志。

  

  “月,你在听么,要进行死神之眼的交易么。”

  “琉克,这个交易以后都别再提了。”不同于曾经半开玩笑式得的拒绝,这一次的月回绝地很果断。

  “是么,真可惜。”琉克继续引诱道:“如果有了眼睛就能看到L的名字了啊。”

  “那样的话我的寿命也会被缩减,这样得来的胜利是没有意义的。”开什么玩笑,“最后赢得当然是我,这是唯一不需要质疑的,琉克。”


  琉克吃了一惊,因为月所表现出来的这股自信,“还真让我惊讶。”他说:“以前也不是没有过DEATH NOTE流落到人间界的事发生,因为各种原因获得笔记的人,无论是否选择使用笔记,都会笼罩在笔记所带来的阴影里,终日惶恐不安,他们的人生最后都会陷入不幸的深渊。”

  “不幸么?”月的记忆中父亲也说过类似的话,“我不这么认为,会被DEATH NOTE的力量所影响的人,只能说明他们没有能力掌控这股力量,唯有弱小的人才会屈服于自身的软弱。”


  他多少也有点感觉到了,长期使用DEATH NOTE让他对生命的敬畏之心越来越淡,刚接触笔记的那段时间里整日被噩梦缠绕,现在这样的记忆已经模糊地快要淡忘了。重新体验一遍曾经经历过的一切,这样的感觉在对比之下也变得更加明显。

  但是,伫立于云端之上的神本就不该受这种简单的感情干扰。


  “琉克,我会让你看到,即使被死神缠身也是可以收获幸福的。”


……


  那日之后,KIRA的行动变得更加频繁,世界各地不断有罪犯死于心脏麻痹,在这样的高压之下,再有什么歪心思的人也不得不偃旗息鼓,全世界的犯罪率下降了70%,连战争都停止了。

 

  步入正月后,月变得更加忙碌了,补习班占据了他大量的课余时间,他好像又回到了过去那段单调乏味的日子里。

  FBI再没有出现在他周围,夜神总一郎依旧像过去那样早出晚归,有时还会接连好几天见不到人影。

  可惜即使做得再多,他们从始至终连KIRA的影子都抓不到。


  中期考试的这天,月精准地踩着铃声进入了考场,他在监考老师的催促声中环顾教室,果不其然在靠后的某个位置上看到了那个坐姿奇怪的家伙。

  调查小组……最近很清闲的么。

  又是来试探的么,无所谓,你会有什么行动我都已经知道了,L。


  不过考试,果然还是毫无难度啊。

  月百无聊赖地将试卷从头到尾浏览了一遍,之后才开始书写,等到时间将将过去一半的时候就已经全部写完。


  “考生编号142你干什么,中途不许离场……全……全都写完了?”

  上一次月是等到考试结束才交卷的,今天突然就不想等了。

  “老师,我也写完了。”在月收拾东西的时候,另一边的L也跟着举起了手。


  真是……


  “面具,不戴了么。”

  两个提前交卷的人走在空荡荡的校园内,无论月走得快还是慢,L始终保持着落后他一步的距离紧跟着他。

  “既然脸已经被看到了,那就无所谓了吧。”

  “什么啊,这么说就像我是KIRA一样。”月笑着说道:“我会很困扰的。”

  “说得也是……不过除了调查小组之外知道我是L的人只有月君,如果我死了那月君就是KIRA。”L双手伸进牛仔裤的口袋里摸了摸,进考场之前甜食都被收走了,连颗糖都没给他留,“老实说,月君是KIRA的可能性不足5%,但你是所有调查对象之中最令我感兴趣的人,真的是非常优秀呢,月君,确切地说是完美。”


  “请不要这样说。”月短叹了一声,苦恼的扭头看了眼L,“有人说过你很讨人厌么。”

  “没有,月君是第一个呢。”很肯定地回道。

  “我要回去了,我们不顺路吧。”说话的这段时间里他们已经走出了校门,月指着左边的那条路说道。


  “啊,就当做是赔礼,就让我请月君吃饭吧。”

  “不行,我答应了妈妈要回去吃。”

  “可是夜神太太一会要去参加高中同学会呢,月君不知道么。”

  

  虽然要回去吃饭什么的他确实说了谎,但也没听说过妈妈要参加什么同学会,可既然L会这么说那一定是真的,他做了什么?或者说他将要做什么。

  月在短短的一瞬间里做出了决断,“那就多谢了。”

  

  跟L一起用餐绝对不是什么有趣的体验,不过月没料到他竟然真的会这样做。


  “所以说……你所谓的晚餐就是这些个……”

  L已经开始品尝面前那份堆得满满的冰淇淋,除此之外无论是蛋糕、松饼、泡芙还是甜甜圈,满满一桌无一例外全都只能用来当成饭后甜点,而不是正餐。

  L的怪癖,他不是早就知道了么。


  “月君不喜欢么。”

  “这不是喜不喜欢的问题。”如果仅仅是这样就想让他生气的话,那就太令人失望了,“作为一个正常的人类我不能只吃甜食。” 

  L舔了舔嘴角,伸手抓起面前的甜甜圈咬了一口,毫不在意自己被月定位成为‘非正常人’,“真可惜。”

  琉克到是对颜色鲜艳的甜点一副很感兴趣的样子,“但是看起来很好吃啊,下次也给我买这个吧。”


  “啊——死……死人了!!”

  就在就这时,一个男人的大叫声忽然打破了两人之间涌动着的暗流。

  


 

评论(1)

热度(18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