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terL

[DN/月L]二周目的卡密<八>

  “月君现在还是学生吧,确实非常厉害呢,你不会害怕么,感觉像是早知道自己不会有危险一样呢。”L不停地说着,虽然抛出了一连串的问题却没有给予月用以回答的机会,“啊,因为叫夜神君的话会跟夜神局长弄混,不介意我叫你月君吧。”

  “没关系的。”就算不同意你也已经那么叫了。

  “那么,告辞了。”L突然转身欲走,他想在日本警方赶来之前带走Raye,可是月怎么会给他这个机会呢。


  “请等一下!你是在怀疑我么。”月忽然压低了声音说道,脸上的神情专注而又严肃,“除了我之外还有谁,妈妈?妆裕?或者其他人,爸爸也在你的怀疑名单里么?”他指着Raye说道,“这个人,是受了你的指示跟踪我的么。”

  “发现了么。”L将糖渣咬碎吞下,又从口袋里掏出一大块巧克力,撕开包装后咬了一大口,随即忽然直视月的眼睛,道:“那么,当身份不明的跟踪狂突然冲进来的时候……你为什么不认为他是劫匪的同党呢,月君。”


  “喂,月,这个人很厉害啊。“琉克张开黑色的羽翼盘踞在他们这伙人上空,不怀好意地笑着说道。

  

  很敏锐,不过可惜。

  “因为那时候我并不能确定跟踪我的人是谁,只是感觉到自己被跟踪了。”这样说是不会有人觉得奇怪的,因为对方是专业的FBI,他只是一个有点优秀的普通高中生,“而且,在你这么问之前我也没有真正确认这点。”

  “啊,被套话了。”L夸张地倒退了一大步,好像真得是在惊讶一样,不过怎么看都让人觉得很假。


  “月。”夜神总一郎或许是从大局考虑,认为FBI的事还是暂时压下来为好,他知道此行的目的是什么,但是L现在的做法又让他感觉到了深深的矛盾。

  L是在怀疑月么。 

  他不想让自己去质疑这位各国警方最后的王牌,但身为一个父亲,他又怎么能接受自己优秀的儿子被怀疑是杀人犯,夜神总一郎内心的挣扎就差没表现在脸上了。


  处理事件的警员终于赶到,由于还发生了撞人致死事件,救护车也在没多久之后跟着抵达了现场。

  死得是正在被通缉的强盗杀人犯,在处理小组赶到之前已经有不少围观的市民认出了这个男人,甚至还有人拍了照上传到了网上。

  由于被KIRA制裁的罪犯都会已心脏麻痹死去,几乎没有人会认为这起事件与KIRA有关。只是做了坏事下场会很惨这一观点,到是被大多数人所认可,并在此得到了佐证。


  但是,并非所有人都是这样认为的。

  犯人的身份加上死亡,不会轻易放过任何一丝线索的L很容易就会将二者联想到一会。更何况……就像他之前对于KIRA的判断那样,一个幼稚且争胜心强烈的家伙。

  这两点夜神月完全符合呢,无论是面对抢匪时的表现,还是跟他说话时那股不客气的态度。


  而且,错觉么?他总觉得夜神月对他带着一股敌意,在他说出自己就是L之前。

  虽然有可能从父亲那里听过他这个人,但是L相信夜神总一郎不会透露出更多有关于他的事,夜神月事前认识他的可能性为0,即使夜神月是KIRA也不该在不知情的时候对他产生敌意,当然会因为个人喜好的原因厌恶初次见面的人而产生敌意,这种情况也不是没有。

  可是L不认为自己有差劲到能让人一见面就产生反感(?)。


  大约有3%的可能性,夜神月是到目前为止最像KIRA的人,但……信息不足,如果能有机会深入了解下就好了。

  可是,看到脸就有可能会被杀死么,这样神奇而又诡异的杀人方式,他亲眼见过一次。这样的能力只要单单看到脸就可以了么,制约的条件就仅仅于此么?


  得利于重来一次的先天优势,在月的有意引导之下,L得出了一个错误的结论。

  在失去笔记记忆的那段时间里,为了找出KIRA,曾经参与调查的月几乎彻夜不眠地反复翻看那些死亡名单以及所有被各种途径所报道过得犯罪分子名单,以图从中找出线索。这对于记忆力本就优于常人的他来说,想要完全记住那份数据庞大的名单或许不可能,但记住大部分还是没问题的,曾经因为各种原因被L找出的样貌跟姓名这样必要两个条件,现在姓名这一点已经被月利用优势完美地掩盖了过去。


  L在思考的时候经常性陷入旁若无人的状态,可惜这里不是调查本部,他面前的这位也不是会照顾他行为的人。在L反应过来之前,脸上一轻,面具被拿掉了。

  “一直带着这个,不会觉得难受么。”


  脸,被看到了。

  L咬了一口巧克力,即使如此他依旧没有表现出任何慌乱的神色,平直的语调中听不出任何波动,“请还给我。”


  你会害怕么,L。

  眼前的脸一如记忆中的那般——让月见了就有一股想揍他的冲动。

  大多数的情况下,L总是乐衷于主动挑衅他,想要从他的脸上看出点什么。因为那段时间的月失去了有关DEATH NOTE的全部记忆,那样做的结果自然是徒劳,但是L并不知道,月其实也非常想从他那张脸上看出些不一样的东西。

  什么都好。

 

  可最后,最先憋不住的那个人竟然是月自己,即使那时候他已经胜利了。胜利的喜悦让月在L面前破功,可是在那双黑眸黯淡下去之前,L仍旧是一副雷打不动的模样。

  没有面对死亡的恐惧,也没有不甘心,更是没有后悔之类的情绪,甚至渡的死也没有让你产生一丝一毫的动摇,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你真是一个可怕的人。

  ‘月君是我的第一个朋友。’什么的,面不改色地说着违心的话,明明试探跟怀疑从未停止过。

  质问我有没有说过真话么?那么你呢,L,你有将自己真实的情绪表露出来过么,一次都好。


  “还给我。”面对不知在想些什么的月,L伸手想要夺回被摘下的面具。

  月下意识地扬起手避开了,二人体型相近,本不存在身高差这种东西,但到底是少年,加之经常参加运动,被近身的月反射神经先于大脑一步将面具背到了身后,这样一来L再想要去夺势必会碰到他的身体。

  当然L没有那么做,他只是睁着一双墨色深沉的大眼睛面无表情地盯着月。


  不知道L心里作何感想,但这一刻的月当场就愣住了。


  我这是在干什么?

  这种幼稚的行为,L对我的影响有这么大么,为什么要想这些,找出他的名字然后杀死他,其他所有的一切全都不重要。


  “好了,月,我送你回去吧。”相泽跟模木去跟巡逻警员交涉了,夜神总一郎则带着Raye先一步回了警视厅,被留下来的松田见两人之间的气氛怪异,便出声说道,顺带着还不忘凑到月的耳边小声地嘀咕道:“这个人就是奇怪的很,月你千万别把他的话放在心上,月是KIRA什么的,那是绝对不可能的事!”

  “啊……”月应了一声,他将面具抛还给了L,在松田的热情招呼下上了他的车。


  回到家中之后,月直接上楼将自己锁进了房间里,跟着用力地将窗帘一把拉上,“可恶!”他一拳捶在书桌上,“可恶……可恶!”

  突如其来的怒喝声将琉克也吓了一跳。

  “是我输了。”月脸色骇人地从上衣口袋里拿出随身携带的钢笔,旋开笔身,将藏在里面的纸条取了出来。


  三端康男,意外死亡。

  2003年12月20日,星期六

  戴上头盔,拿着装满子弹的手枪于上午11:30分进入米花町四丁目的‘彩虹’蛋糕店,威胁店员交出现金,因为得到的钱太少于11:37分朝无人区域开了一枪,随后摘下自己的头盔,在与他人的激烈搏斗后,丢下枪逃走并奔向对街,11:42分撞上迎面而来的车子,意外死亡。


  那条街因为不合理的路口设计经常发生肇事案件,而那个时间段正好是车流量密集的时段。这些都是月经过缜密地调查后作出的计划,一切进行地非常顺利,DEATH NOTE尽责地执行了三端康男的谢幕仪式。

  月照旧将笔记的碎片点燃销毁,做完这些后仰头靠坐在椅背上,任凭琉克怎样烦扰都不予理睬。

  他闭上双眼,前额的碎发因为主人的动作散在两侧,露出了光洁的额头。月摈弃所有的杂念,第一次开始认真思考一个一直以来被他所忽视的问题。

 

评论(6)

热度(2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