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terL

[DN/月L]二周目的卡密<十三>

 

  弥海砂有多想跟KIRA见面,月就有多么不想跟她撞上,如果可以近段时间内他压根就不想踏出调查总部半步。

  可偏偏有时候世事往往不能尽如人意。


  “我们这是在做什么。”声音压抑隐忍,还带着些许的不耐烦。

  “出外勤。”


  月显然不能满足于这样的答案,为了不让脸上的表情太过狰狞,他掩饰性地抬手按了按眉心,“出现了第二KIRA,情况比过去更加糟糕,在这种时候随意外出是很危险的。”

  “更加糟糕……么。”L回味着这句话,幽邃的黑眸微敛,他搅拌着杯中的红茶。今天的这趟出行是临时决定的,并且没有任何事前谋划,他只是单纯地想这么做而已。

  但是这样的想法本身对于L来说也是一件新奇的事,他很少……不,是几乎从来不做这样没有目的性的事。不过严格来说也不是完全没有目的的,只是因为连日来眼前这个人一丝不苟的表现让他有些着急。


  着急?对他来说这又是一个新奇的词。


  L看向对座的栗发少年,观察已经进行了差不多半个月,没有泄露出任何一丝一毫的破绽,死于KIRA之手的罪犯数目每日都在稳步增加,如果这个人真的是KIRA的话,他都不知道是怎么做到的,虽然KIRA可以控制死亡时间这点是没错,但在这期间也有新报导的罪犯死亡。

  究竟是怎样做的,难道光是用念力就能杀人么?

  这样荒唐的念头不止一次地在脑海中划过。


  “不喜欢么,月君的生活不是那么单调的吧。”L意有所指地说道,在月受监视的那一周里,每天的生活可是从没重样的,“还是说有不能出来的理由么。”

  “我认为目前有更重要的事需要做。”月睨了一眼因为L的话而窃笑着的黑色死神,他的回答依旧是那样的无懈可击,接着笑道:“更何况,我以为我表现得很明显了,我讨厌你。”

  浅棕色的凤目一扫,嘴角上挂着似有若无的笑意,恰当好处的讥讽不仅难以令人生气反倒将属于少年的锋芒毕露显露无疑,月闭了闭眼,道:“况且我不认为坐在这里喝茶是多么有意思的消遣,完全是在浪费时间。”


  又是这样。

  L在心中略感不悦地想到,明明在其他人面前就能伪装地无懈可击,这个人能轻易引发别人对他产生好感,却从不在自己面前那样做,可以说是非常随意地表现出了敌意,就像初见时那样,或者更甚。

  他并不知道月只是因为心里明白才会这样,毕竟没有人会喜欢去做一些没有效果的讨好。


  “这样么,既然月君都这么说了,那就做点有意思的事。”

  黑发的男人将视线从杯中的茶汤转移到了栗发少年的脸上,嘴角罕见地扬起了一个不太明显的弧度。


  冷不丁地被人拽住了手腕,月察觉到手腕上的力道时皱了皱眉,但他没有抗拒的意思,短暂地顿了片刻后依势站了起来,不过仍旧甩开了被抓住的手,“松手。”

  L在月挣扎的那一刻便松了手,甩脱间月的手指从他的掌心擦过,好像触电般带出了短暂的一阵酥麻。内心悸动了一下,L微微睁大了眼睛,他认真地看向自己的手心,像是在思考些什么,薄唇微启,有什么东西呼之欲出,却转瞬即逝般地没能抓牢。


  “你在做什么。”因为L突然间地停顿而稍显不悦,从早上开始就诸事不顺的月终于没能克制住自己的坏脾气,反正在这个人面前怎样伪装都是无用。

  

  虽然奇怪于L莫名其妙的行为,月依旧顺从地答应了同行,但他没想到L会带他来这种地方。

  游乐园?


  这大大出乎了他的意料之外,月自认为非常地了解L这个男人,但此时的他却迟疑了。

  究竟又是有什么阴谋?

  无怪乎他会这么想,毕竟对月来说跟L的交锋可不仅仅只有这短短的两个多月,他已经习惯于在做任何事的时候都多做一步思考‘如果是L的话会怎么想’,毕竟了解敌人是很重要的。

  这种可怕的习惯几乎成了身体的一部分本能。


  “你喜欢坐这个的话就自己去。”在这个并非节假日的日子里,游乐场的人并不是很多,即便是最为火爆的过山车项目前也没有多少人在排队。

  月对此并不太感冒,他看了眼身边的人,依旧不能从那双黑眸中看出点什么。


  “我不喜欢呢,这种极限的项目会让我的大脑停止思考。”L平静地看了过去,“既然月君也不喜欢的话,我们去试试那个吧。”他指向月背后的某处,整个游乐场内最为醒目的——摩天轮。

  顺着L手指的方向看去,在视线触及到那个缓慢匀速转动着的庞然大物时,月的脸不自然地僵了一下,随后就在对方看不见的地方狠狠地皱了下眉。

  显然他想到了一些不好的回忆,当即迟疑地看了L一眼,但还是同意了。


  虽然比不上极负盛名的伦敦眼,也不像台场摩天轮那样可以眺望整个东京,但乘坐缓缓上升的摩天轮所独有的绝佳气氛依旧吸引了不少人,特别是一些年轻情侣。

  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月紧随着L进入座舱,但是随着他们所在的位置逐渐上升,月就后悔了。

  

  这个季节的日本是相当冷的,特别是当他们升至高处的时候,寒风从无遮无挡的两侧可视窗间不断灌入,即使身上穿得再厚也会感觉到从外到内渗入的寒意,更不用说有的人其实穿得并不多。

  月自身处的座舱门关上后就一直保持着侧头看向窗外的姿势,仅在一股冷风灌入时下意识地眯起了眼,等到风势停了后这才睁开,因为强风导致整个座舱晃动了两下,他听到前面座舱的那一对情侣小声惊呼了一下。


  真是,他究竟为什么要上来受罪。

  或许是因为方才的那一阵小意外,前面的那对情侣那边又传来了几句打情骂俏的声音,在这种气氛之下对于热恋中的人来说总会有一些喜人的进展,在女方突兀地一声娇喘声后,月微不可察地脸黑了几分,此情此景之下他又想到了某些被刻意遗忘在记忆深处的东西。

 

  心中涌起的那股子不耐烦愈加明显,月稍显不耐烦地朝坐在对面的男人看去,发现对方依旧是老样子蹲坐着,只不过紧紧抱住膝盖的手臂显得有些僵硬。

  眉头微蹙,原本只是匆匆一瞥的视线顿住了,眼前这人身上细微的差异触动了月的思绪,但他很快就从对方过分单薄的着装上发现了原因。

  心中嗤笑这人糟糕的生活能力同时,心底随之而来地产生了几分不一样的情愫。


  急切?焦虑?恼怒?

  那股陌生的感觉让他抑制不住地烦躁。

  他分不清究竟是什么,但有一点是能够肯定的,就是他非常不愿意看到这人此时的可怜模样。

  无论L最终将会以何种姿态败于他的脚下,这都是一个他所承认的对手,月不允许这个人在任何方面显露出脆弱。


  月一把扯开脖子上的围巾,一言不发地扔了过去,重开错开的视线没有注意到L那双从来都能将所有情绪掩藏地很好的黑眸中一闪而过的诧异。

  

  这时候沉默了一上午的琉克突然望着某处诡异地笑了起来,只不过此时心绪不宁的月并未察觉到这一点。

  饶是如此,当他从摩天轮上下来后,仍旧发现了不远处所引起的那股骚动,良好的视力让他很快发现了被拥堵在人群中的那个金发少女。

  还来不及做出反应之际,对方好似察觉到了什么也跟着望了过来,看见少女忽然圆睁的双目中充斥着的惊喜,月知道他被发现了。


  

  

  




 

评论(57)

热度(346)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