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terL

[DN/月L]二周目的卡密<三>

 

 

  随着调查的不断展开,L很快就会来日本吧。

  这样想着的月像往常那样打开了电视,然而今天的新闻内容却与平时有些不同。


  终于要开始了么。

  “哦,看来你有麻烦了,月。”琉克坏笑着说道,“他说要抓捕你呢。”

  “麻烦?”月从容地取出笔记,对于这场跟L的初次交锋,他早已做好了事前准备,“倒不如说这是一个机会。”

  

  “大家好,我是KIRA……”

  原本镜头前那个正慷慨激昂地数落着KIRA罪行的男人,突然话锋一转,竟说出了与之前大相径庭的话语。“这样挑衅我真的好么,你想要我杀掉这个人么,从来没有露面过的L?现在坐在这里的这个人是罪犯吧。真好呢,是连我都不知道的人,明明可以做到更好为什么还要容忍这些罪恶的存在呢……大家都很苦恼吧,认真读书、工作却总是战战兢兢,在法律看顾不到的地方受到了恶人的欺压,那些犯下罪行的人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逍遥法外……”

  “这是……死前行为?”琉克把脸凑到了电视机前,近乎贴面的距离。


  “为什么这么惊讶,这是当然的吧。”月将笔记翻到最新的一页,他可是为了这位L的替身写下了整整一面啊,“这本笔记可是非常棒的,琉克。”

  

  “很想找到我么,L。”电视里的声音还在继续,不知是出于何种目的并没有人试图阻止这一切。“来日本吧,怎么样?提示还不够么,那么……在东京的这百万人之中找到我吧。不过,我仍旧想劝告大家一句,善者生恶者死,对我来说ICPO以及各国警方的你们不是敌人,但是我绝对不能容忍罪恶,你们如果与我作对就等于沦为罪恶的帮凶……啊,不过可以放心,我是不会杀死你们的,KIRA的制裁仅仅只针对罪恶,正义必胜……”


  “这样好么,月,你这么说不是暴露了么。”琉克指着电视说道,随着那个男人因为心脏麻痹而死,这时的画面已经变成了一个花体的英文字母‘L’。

  月握着鼠标的手点开了某个热门论坛,正如他所想的,刚才发生的事在网上引发了热议。“没关系,只要不暴露笔记就没有证据,而且不把L引过来我又怎么能除掉他呢。”

  “不过你说什么不会杀警察,这是骗人的吧。”琉克笑了起来。


  “是真话哟,琉克。”月抛了个苹果给他,“虽然,特意点出这点怎么看都是威胁吧,我越是这么说他们就越不会相信的,恰恰能起到不错的效果哦。”

  当然,月刻意强调他不会杀罪犯以外的人还有另一个原因。


  有关于弥海砂,他一直找不到一个恰当的方式去处理。

  DEATH NOTE有一本就够了,KIRA也只需要一个,但弥海砂的笔记是死神亲自送上门的,他连截胡的可能都没有。月也不能现在杀掉她,因为不确定这样做会不会被注视着弥海砂的死神先一步杀掉。

  弥海砂当初是因为KIRA制裁了杀死她家人的罪犯,这才被她崇拜上的,月试想过要不要干脆放过那个犯人等她拿到笔记之后自己把名字写上去。但是转念一想,如果KIRA制裁了所有的犯人偏偏漏掉那个男人的话,难保不会被弥海砂怨恨上从而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况且多一个不怎么懂事的崇拜者,怎么也比多一个未知的威胁要好。


  他也不可能利用其它途径事先提醒对方狂热粉的存在,毕竟无论是信件还是电邮,且不论会不会留下线索,这样的提醒根本就不会受到重视的吧,说不定还会当成是恐吓信而引起骚动。

  无论怎么样都很麻烦,如果他能提前知道那个曾经试图袭击弥海砂的狂热粉丝是谁就好了,但他偏偏对此事完全地一无所知。

  所以他斟酌之下只能退而求其次地做出那样的宣言,以求弥海砂拿到笔记之后不要再做出曾经那样愚蠢的行为。

  他可不想让KIRA降格成连痴汉跟反对的评论家都不放过的暴君,潜移默化地思想引导才是上策。


  不过,雷姆可以为了弥海砂做到那一步还真是让人意外。

  虽然那一切全都出于他的谋划,但事实上也不存在百分百的把握,毕竟在明知道会死的情况下,死神会为了人类而放弃生命,这种事怎么想都觉得不可思议。


  “死神,很有趣呢,琉克。”

  “哈?”琉克歪了歪头,本就大得有些骇人的红眼又睁大了几分,“月又在说奇怪的话了。”

  “嘛。”



评论(1)

热度(21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